假冒檢察官詐騙 警逮兩車手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瑞益新竹22日電)新竹縣警方今天偵破詐騙案,逮捕兩名未成年車手,警方說,這一集團假冒檢察官詐騙民眾,不法所得超過新台幣100萬元。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新埔分局說,這一詐騙集團在1月初假冒檢察官,向一名被害人謊稱涉及洗錢案,需代為管收款項,陸續騙得100萬元,被害人的親友得知報警。

警方表示,這一詐騙集團昨天再度聯絡被害人,以相同手法詐騙,警員到交付款項的地點埋伏,逮捕兩名未成年車手,起出偽造台中地檢署收據、傳真付款單等證物。

兩名未成年車手向警方供稱,在桃園某家KTV認識一名男子,被吸收成為詐騙集團的車手。警方調查,這一詐騙集團在新竹縣新埔鎮與竹東鎮等地區犯案,已得手4件。

警方訊後,全案依詐欺罪與偽造文書罪嫌移送新竹地方法院少年法庭審理,除籲請民眾提高警覺,小心上當外,家長應多關心孩子,避免孩子在尋找打工機會時,成為詐諞集團的工具,留下前科紀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