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斥外部势力 激化叙冲突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讯】(中央社纽约联合国总部21日法新电)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与他的叙利亚冲突特使,今天抨击提供武器给反抗军和叙利亚政府的“外部势力”,让死亡人数不断攀升。

潘基文的发言人内瑟基(Martin Nesirky)说,潘基文与联合国暨阿拉伯联盟特使布拉希米(Lakhdar Brahimi),都对历时22个月冲突的屠杀事件,以及强权未能立场一致促使双方谈判,表示“悲痛”。

内瑟基表示,潘基文与布拉希米都对“政府与反对派冲突造成的杀戮与破坏之甚,表达深沉的失望与悲痛,而外部势力提供武器给双方更激化冲突”。

联合国并未点名任何国家,不过俄罗斯与伊朗是叙利亚总统巴夏尔•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武器主要提供者,然而叙利亚政府却反过来指控卡达、土耳其以及其他波湾国家,提供武器给反对派。(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