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访公款吃喝 新华社记者遭扣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讯】(中央社台北22日电)中国大陆官方媒体新华网下午发稿指出,河南两会期间,新华社记者怀疑有人员公款吃喝,不料拍照后,被抢走手机、相机,还遭非法扣押。

新华网下午发出题为“新华视点记者暗访公款吃喝,遭非法扣押”的报导。

报导指出,河南两会(人大、政协)期间,新华社记者19日晚间在郑州天中大酒店,见餐厅有人致词,6、7张圆桌坐满人,疑似公款吃喝。

记者拍照时,餐厅冲出数人,抢夺记者手机相机并推挤喝斥:“为啥拍照?”记者掏出记者证、身份证后,证件全部被抢走,又被拍照、搜身。记者要求不带物品离开,却遭非法扣押。

报导说,记者被扣押期间,十多名喝醉酒的人“对记者骂骂咧咧”,遭非法扣押半小时后,对方归还证件手机相机,允许离开。不过,相机中的记忆卡不见了,记者返回索取,却被推到餐厅外,手机与相机再次被抢走。

当时有“说客”跟记者称兄道弟,一个半小时后,对方归还相机、手机、记忆卡,却都已损坏,资料全被删光。次日经修复,部分照片仍模糊。

遭扣押的记者脱身后向值班长官汇报,随后4名同事赶到,相关人员从酒店电脑调阅订餐者电话及单位时,被强行切断电源。至于聚餐者是不是民警?是否属于公款吃喝?记者仍在调查。

截至发稿,这篇文章已被众多大陆网路媒体转载。

中国大陆共青团机关报中国青年报日前发表评论指出,即便是大陆中央主要媒体,也无奈于政府部门的强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