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程车列公共交通 韩政府否决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2日专电)韩国政府今天在国务总理金滉植主持的国务会议中,否决了将计程车纳入公共交通工具的“公共交通工具管理和使用促进法”修正案。

“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据国务总理室室长任钟龙解释,公共交通工具是指有大容量运输能力、依规定路线和时间营运的交通工具,计程车显然不能包含在内。

他说,“公共交通工具法”的立法本意在防止交通堵塞和环境污染、节约能源、降低社会经济成本,将计程车纳入公共交通工具的提议,违反立法本意。

有关国务会议的否决决议,将由总统李明博签名并提交国会进行再次裁决。

去年底南韩总统大选期间,执政新世界党候选人朴槿惠和在野民主统合党文在寅都曾承诺,将修改相关法律,对计程车司机及公司,给予联营公车般的福利。

在朝野国会议员也都要求修改相关法令的情况下,李明博即使行使否决权,国会也有可能对修改法案进行再次裁决。

依据法律规定,再次裁决,需要过半议员出席并经出席议员2/3以上赞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