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应台见媒改团体赞成单一修法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22日电)第五届公视董事会再度破局,文化部长龙应台上午与媒改团体代表会面,龙应台表示,赞成全力推单一修法,让公视走出黑暗。

第五届公视董事会破局,今天上午10多个公民媒改团体先是到行政院大门口静坐,高喊“旧董事下台、新董事上任”、“即刻修公广法”、“还我公共媒体环境”,声援媒改团体“立即解决公视困局”诉求。

文化部今天上午也特别邀请媒改团体代表,包括台湾新闻记者协会陈晓宜、媒体改造学社代表邱家宜、台湾媒体观察教育基金会董事管中祥、中正大学传播系暨电讯传播研究所副教授胡元辉、媒体改造学社咨委翁秀琪、政大新闻系教授冯建三等,与龙应台围成圆桌座谈。

龙应台表示,昨天看到好几位好朋友在公视前抗议,她心里很难过,认为台湾公民社会发展,走到今天,还要让教授去抗议,“看到照片有点难过,有些事情在进步,有些事情在后退,公视会被写入教科书里面,当成负面教材”,但她感谢公民团体对公共电视的关心。

翁秀琪表示,她做为公共电视法7名起草小组的成员之一,被推举当过第1、2、3届公视董事,但今天公视董事会的僵局,在民主社会里面不应该发生。

翁秀琪指出,她的诉求很简单,公视董事名额17至21人的单一法条,修订降低即可。当务之急是让这13名已经选出的第五届董事赶紧上任。

龙应台表示,赞成全力推单一修法,让公视走出黑暗,但龙应台并没有把单一修法说死,究竟是要降低门槛,还是修改董事名额,仍要看与立法院沟通协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