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网上购票骗局:是赌博抽奖机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讯】在大陆媒体上炒翻了的网络抢票软件,到底是怎么回事呢?真的用这个软件就能插队买票吗?而目前一票难求的现象,真的是抢票软件造成的吗?还是另有蹊跷?我们来看微视频赵培的分析。

赵培:铁道部的网络购票网站“12306.cn”推出后,网络购票就成为大家的一种购票方式。但是这种方式不能解决火车票不够的问题。因此,金山、奇虎360、搜狗等公司纷纷推出抢票软件或抢票插件,帮助用户来抢票。所以,抢票软件不是买不到车票的根本原因。

这些抢票软件的原理是不断刷新网页,这里面有三个问题。第一个问题,网络购票很可能是一个骗局,“12306.cn”只不过是抽奖机,每次在上网订票的人中抽取一定的幸运儿发放火车票。所以,抢票软件不断刷新,就能增加一定时间内的抽奖次数,才能比别人更容易买到票。

很多网友发现,这种抽奖行为只针对中国大陆网友,有网友用VPN翻墙之后通过外国ip地址买票,就很容易买到票。我在想一个问题,很多通过翻墙软件破网出来的网友,可以尝试通过“无界”、“自由门”买一下票试试,如果破网软件也能更改ip,或许能有惊喜呢。

第二个问题是抢票软件自动刷新网站,造成“12306.cn”点击率超高,每天点击率达到15亿。 “12306.cn”的带宽是负荷不了的,很容易造成瘫痪。

第三个问题是,网上购票导致了很多上不了网的人无法买票。铁道部高兴的看着,去售票点买不到票的人,骂网络购票的人。铁道部终于把买票群众分裂了,骂铁道部的人终于互相开骂了,这是维稳高招呀。

1月21号,人民网推出了一个叫即刻抢票的软件。中信部就突然改口说,没有禁止抢票软件,约谈金山网络只是要抢票软件,不要占太大的带宽导致购票网站瘫痪。换成白话就是,降低你们“刷网站”的速度,对使用抢票软件的人来说,就是延长了中奖时间。

抢票软件的实质不是插队,说白了是帮人自动抽奖的机器。“12306.cn”就是发放火车票的赌博抽奖机。买不到火车票不是购票网站、抢票软件的责任,还是铁道部的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