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视董事 龙应台:比照国艺会

【新唐人2013年01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21日电)文化部长龙应台今天说,公视董监事是否可比照国家文化艺术基金会做法,文化部核定后送行政院核定就算数,不需经过立法院。

文化部于18日召开公共电视基金会第5届董事第4次提名审查会议,仍未通过足够董事人选,第5届公视董监事会依然难产;而第4届公视董监事会延任至今已超过2年,媒体改造学社、传播学生斗阵、台湾新闻记者协会等媒改团体今天都前往公视及行政院表示抗议。

龙应台今天重申,文化部做为政府机关,一切都要依法行事,18日审查不通过时她就说过,下阶段要顷全力修“公视法”。

龙应台对于修法也提出,文化部应该将“公视法”逐条重新审视,至于门槛不该只讨论3/4、2/3、1/2,应该提出更宽广的可能性;龙应台更表示,人数下修也不是问题,她完全同意、完全赞成。

龙应台认为,公视董监事是否能比照国家文化艺术基金会做法;她表示,国艺会董事会是由文化部本身组成遴选委员会去挑选、征询,最后选出国艺会董事会成员,文化部核定后送行政院核定就算数,可以运作,且根本不需经过立法院。

她提到,可考虑解除目前的审查会制度,这个透过立法院政党比例组成审查会的制度是不是该彻底检讨,审查委员会是不是应该解散。

她认为,碰到目前这样完全不合理的荒唐制度,根本就不是名单的问题,就算把总统、院长甚至上帝的名字放进去结果还是一样,她已经不想继续跟着玩这么荒诞的游戏,希望从修法开始做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