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政策加持 日经上看1万2

【新唐人2013年01月21日讯】(中央社台北21日电)日兴资产管理公司(Nikko Asset Management)证券基金部主管丸山隆志16日受访时表示,日经225指数在2013年底前将攀涨约20%至1万2000点,因散户重拾风险胃纳。

根据东京证交所的官网,日经指数自去年11月16日宣布举行选举后至今累涨21%,去年12月散户占东京证交所一部交易量的比重为24%,去年一整年则占20%。上周平均日成交值超过2兆日圆,去年平均日成交值达1.1兆日圆。

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将通货再膨胀摆在第一顺位,银行将是通货再膨胀的首要受益者。未来如果零利率政策结束了,将有助于银行毛利率扩大。不动产业会继续有亮眼表现,因通膨所带来的益处,会盖过未来高利率带来的负面影响。

丸山隆志(Takashi Maruyama)预期股价到7月参议院举行选举之前会持续走高,之后市场震荡幅度就会降低。

安倍晋三也将处理强势日圆列入优先考量,并力图解决高企业税率、自由贸易协议、劳工限制、严格的环境管制和高电费等问题。尽管执政的联合政府无法获得参议院多数席位,安倍晋三还是可以有效率地达到经济发展目标。

丸山隆志指出,日本银行清楚沟通通货再膨胀的政策才是成功关键。日银新总裁将于4月上任。(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