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国人质事件 至少80死

【新唐人2013年01月21日讯】(中央社阿尔及尔20日路透电)阿尔及利亚安全部队的消息来源表示,在4天劫持行动结束后隔天,阿国部队今天在撒哈拉沙漠深处的天然气厂发现25具人质尸体,使好战分子与俘虏的死亡总数达到至少80人。

美国、英国、法国、日本、挪威与罗马尼亚在内等约30名外国人在这场攻击后失踪或证实死亡,这是数十年来最严重的国际人质危机。

阿国当局昨天表示初步死亡总数为55人,其中包括23名人质与32名好战分子,并说死亡人数可能增加。

安全部队消息来源说,先前死亡总数不包括今天发现的25具尸体,这意味外国与当地人质死亡人数至少为48人,他说搜寻工作还没结束,可能还会发现更多具尸体。

经母国证实死亡的外国人有3名英国人、1名美国人以及2名罗马尼亚人,失踪者包括至少10名日本人、5名挪威人以及3名英国人和1名英国居民。安全消息来源说,死者中至少有1名法国人。

有关当局稍早前表示,所有好战分子都遭格毙,但消息来源今天说,有6名好战分子遭活逮,包括今天发现藏匿的2人,军队仍在找寻是否有更多活口。

阿尔及利亚总理塞拉尔(Abdelmalek Sellal)预计明天召开记者会公布更多细节。(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