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就职礼 戒备森严 准备就绪

【新唐人2013年01月21日讯】第57届美国总统公众就职典礼将在21号周一举行。20号,几十万游客涌入美国首都华盛顿,等待参加这个四年一度的仪式。工作人员也在紧锣密鼓的做最后的准备。

美国总统欧巴马将在周一再次公开宣示,正式开始第二个任期。由于大量游人涌入华盛顿特区,该市戒备森严,当地警察,特勤局,联邦调查局,国民警卫队和许多其他安全部队都在市内巡逻。数百名警察从全国各地临时借调来维持治安。

当地的纪念品商店和街头摊贩借机大量出售就职典礼纪念品。

许多民众远道而来,想感受一下热烈的气氛。

来自北卡的学生奥黛丽•胡:“我认为总统能在未来四年连任是值得庆祝的,尽管有些人说庆祝活动不会那样大规模,但我认为还是应该庆祝,这是伟大的。”

由于今年的就职典礼和马丁•路德•金纪念日在同一天,欧巴马总统的上任更是多了一层含义,他在宣誓仪式上将把左手放在两本圣经上—— 一本曾经属于林肯,而另一本曾经属于马丁•路德•金。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