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善政勉青年 耐性又不安现实

【新唐人2013年01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20日电)行政院政务委员张善政今天应中国国民党青年团邀请开讲,分享人生历练,期勉青年有耐性,但也要保持不安现实的个性。

国民党青年团于台湾大学集思会议中心举办“我的科技,我的人生”讲座,邀张善政开讲,吸引上百名青年学子聆听。

张善政入阁前曾任Google(谷歌)亚洲营运总监、宏基股份有限公司电子化事业群副总经理、台大教授、行政院国家科学委员会企划考核处长与国家高速电脑中心主任等职务。

谈到为何入阁,张善政表示,当初接受总统马英九邀请,希望搭起业界与政府桥梁。

他鼓励青年应“爱你所学”说,土木工程是他求学的第一志愿,给他珍贵启发,之后运用资工技术辅助土木学术研究,鼓励学生应多跨域整合、创新。

“我永远嫌机器太慢,总想着有超级电脑多好?”张善政谈到资讯科技表示,29岁任教台大时,就领衔催生台大电脑绘图实验室,后来为能在国科会创办国家高速电脑中心而离开教职。

经宏基创办人施振荣延揽,张善政进入业界一展身手;在宏基10年后,原本已开始规划退休时的田园生活,但Google透过张善政的学生介绍,上门恳谈,经挣扎,接下Google亚洲营运总监。

他笑说,“我到现在还是不知道那位神秘的学生是谁?”

张善政期勉青年做事要持久、有耐性,但要保持不安现实的个性,并建议青年训练微观又宏观,但不要“精神分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