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新春文化节 台妇女团插一脚

【新唐人2013年01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郭朝河吉隆坡20日专电)马来西亚妇女发展机构今天举办“爱过年庆团圆”活动,邀请不同会馆与组织人士出席,而马来西亚宝岛妇女协会与台湾旅游观光局也在现场摆摊,趁机推广台湾美食与旅游文化。

这是大马妇女发展机构第4次举办的华人新年文化嘉年华,于上午9时至下午3时,在吉隆坡天后宫礼堂举办,以为象征大地回春及万象更新的春节掀开序幕。

妇女机构主席黄玉珠表示,举办活动目的是为了要传承优良的华人新年文化,强化各族人民及年轻一代对华人各种经典新年仪式的认识,并会向来宾介绍各地的习俗、传统年菜和糕点的由来意义。

中华民国驻马来西亚代表罗由中也表示,马来西亚妇女组织在推动大马文化活动方面不遗余力,让他觉得感动,因此希望透过这些组织推动,能让大马华人传统文化活动越办越成功。

大马宝岛妇女协会在现场主要摆设各种台湾传统食物,包括割包、乌鱼子、客家小炒、水饺等;台湾旅游观光局则展示许多台湾旅游景点,并推出一些超值旅游配套让大马民众选择。

现场其他节目包括春节的源起及各地新年习俗简介、年菜及花灯展、挥春比赛、猜灯谜、儿童填色比赛、新春剪纸及年菜烹饪示范、二十四节令鼓及舞狮等,吸引超过700人参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