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新春文化節 台婦女團插一腳

【新唐人2013年01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20日專電)馬來西亞婦女發展機構今天舉辦「愛過年慶團圓」活動,邀請不同會館與組織人士出席,而馬來西亞寶島婦女協會與台灣旅遊觀光局也在現場擺攤,趁機推廣台灣美食與旅遊文化。

這是大馬婦女發展機構第4次舉辦的華人新年文化嘉年華,於上午9時至下午3時,在吉隆坡天后宮禮堂舉辦,以為象徵大地回春及萬象更新的春節掀開序幕。

婦女機構主席黃玉珠表示,舉辦活動目的是為了要傳承優良的華人新年文化,強化各族人民及年輕一代對華人各種經典新年儀式的認識,並會向來賓介紹各地的習俗、傳統年菜和糕點的由來意義。

中華民國駐馬來西亞代表羅由中也表示,馬來西亞婦女組織在推動大馬文化活動方面不遺餘力,讓他覺得感動,因此希望透過這些組織推動,能讓大馬華人傳統文化活動越辦越成功。

大馬寶島婦女協會在現場主要擺設各種台灣傳統食物,包括割包、烏魚子、客家小炒、水餃等;台灣旅遊觀光局則展示許多台灣旅遊景點,並推出一些超值旅遊配套讓大馬民眾選擇。

現場其他節目包括春節的源起及各地新年習俗簡介、年菜及花燈展、揮春比賽、猜燈謎、兒童填色比賽、新春剪紙及年菜烹飪示範、二十四節令鼓及舞獅等,吸引超過700人參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