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古香路 彰化青年抵新港

【新唐人2013年01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俊亮嘉义县20日电)彰化南瑶宫金意承青年会今天迎着妈祖銮驾,徒步循着昔日进香的“古香路”,傍晚抵达嘉义新港奉天宫,受到庙方热烈欢迎。

新港奉天宫董事长何达煌表示,奉天宫开台妈祖驻台有392年历史,彰化南瑶宫南下奉天宫举行会香及大公祭典也有近200年历史。

何达煌指出,这次会香之旅,是由南瑶宫金意承青年会发起,希望以徒步方式,循着百年前“妈祖婆”走过的“古香路”到新港(古笨港)会香。

南瑶宫金意承青年会表示,徒步循着“古香路”从彰化到新港,可让更多年轻人了解会香的意义与内涵,达成文化永续传承的目标。

奉天宫荣誉董事周振树指出,彰化青年簇拥妈祖銮驾,徒步南下新港,途经21乡镇市,对于妈祖的虔诚信仰、用心值得鼓励及赞许。

何达煌表示,奉天宫将于25日下午6时举行“癸巳年山海游香迎妈祖起驾掷杯大典”及“2013新港奉天宫国际妈祖文化节开锣晚会”,欢迎民众共襄盛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