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祖观光 马祖打造宗教园区

【新唐人2013年01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20日电)马祖南竿兴建29公尺高的妈祖像,并结合现有坑道成为宗教园区,预计9月完工,交通部正构思在完工日举办大型观光活动。

这尊高度约29公尺的妈祖像,就在马祖港天后宫旁山顶上。考量让观光客拍照时,可以连人带妈祖像一起拍进照片,特地在妈祖像底部搭建船型平台,再结合下面的坑道,将打造为妈祖宗教园区。

交通部长毛治国希望相关单位构思,如何串连全台湾与马祖的妈祖,在妈祖像完工时办一个活动,目标是用包船,把观光客带进马祖。

马祖天后宫位于马祖村,是南竿岛上妈祖的信仰中心。居民口耳相传,当妈祖父亲遭逢船难,她便投海救父,却不幸遭恶浪吞噬,尸身漂至村内澳口,后经居民发现后拾起安葬,民众为感其孝心,以雕刻凤纹的石棺厚葬。

当地相传,妈祖生前为善人间,又得地灵之利,于9月初9在此羽化升天。明朝时,妈祖受封为天妃,清康熙时晋封为天后,也就是天上圣母的别称,因此供奉妈袓的庙,便命名为天后宫。

近年来“妈祖在马祖”是马祖主要的行销口号,而这座大妈祖像的兴建,更代表马祖人民对于妈祖信仰的虔诚,这座神像从提案到正式落成,花了10年以上的时间,可见马祖居民的决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