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觀光 馬祖打造宗教園區

【新唐人2013年01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20日電)馬祖南竿興建29公尺高的媽祖像,並結合現有坑道成為宗教園區,預計9月完工,交通部正構思在完工日舉辦大型觀光活動。

這尊高度約29公尺的媽祖像,就在馬祖港天后宮旁山頂上。考量讓觀光客拍照時,可以連人帶媽祖像一起拍進照片,特地在媽祖像底部搭建船型平台,再結合下面的坑道,將打造為媽祖宗教園區。

交通部長毛治國希望相關單位構思,如何串連全台灣與馬祖的媽祖,在媽祖像完工時辦一個活動,目標是用包船,把觀光客帶進馬祖。

馬祖天后宮位於馬祖村,是南竿島上媽祖的信仰中心。居民口耳相傳,當媽祖父親遭逢船難,她便投海救父,卻不幸遭惡浪吞噬,屍身漂至村內澳口,後經居民發現後拾起安葬,民眾為感其孝心,以雕刻鳳紋的石棺厚葬。

當地相傳,媽祖生前為善人間,又得地靈之利,於9月初9在此羽化升天。明朝時,媽祖受封為天妃,清康熙時晉封為天后,也就是天上聖母的別稱,因此供奉媽袓的廟,便命名為天后宮。

近年來「媽祖在馬祖」是馬祖主要的行銷口號,而這座大媽祖像的興建,更代表馬祖人民對於媽祖信仰的虔誠,這座神像從提案到正式落成,花了10年以上的時間,可見馬祖居民的決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