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驻台机构办尾牙 向台商招手

【新唐人2013年01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家豪台北20日电)考量景气大环境,公部门或民间业者该不该办或如何办尾牙,引发社会一些讨论。不过,越南驻台北的代表机构倒是要为台商好好办个尾牙,希望重振台湾在越南的外资重要地位。

驻台北越南经济文化办事处代表裴仲云(Bui Trong Van)接受中央社专访表示,办事处月底举办尾牙,邀请台湾企业代表欢聚一堂,也借此机会向台商介绍越南投资环境,解答相关疑问。

裴仲云说,过去10年有大量外国资金进入越南,但也无法避免地出现通货膨胀、利率波动、贸易逆差增加等现象;为了改善这些现象,越南政府今年重点工作包括控制通膨,希望从超过20%降到10%以下,也将重组银行体系和国营企业以提高营运效率,并且调整公共投资的规划,鼓励出口,保持汇率的稳定。

至于台湾和越南洽签自由贸易协议(FTA)的进展,裴仲云说,“双方已经在研究了”,会先指派专家学者,先行研究彼此经济情况,但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 他强调,“如果大家加强沟通了解,早晚也会考虑一些双向的事务”。

多年以来,台湾曾经是在越南的最大投资国,但去年台湾投资越南已落后日本、南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