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德里民怒 轮暴案被告求移审

【新唐人2013年01月20日讯】(中央社新德里19日法新电)6人被控在印度新德里公车上轮暴23岁女大生案,其中1名被告今天要求最高法院将此案移至他处审理。他说,因为在新德里的审判不可能公平。

这起去年12月发生的残忍攻击案至今仍让印度民众义愤填膺,街头上演不少激烈示威,群众抗议女性缺乏安全,要求以更严苛法律制裁强暴的呼声随之而起。

代表被告辛赫(Mukesh Singh)提出移审请求的律师夏玛(M.L. Sharma)说:“这种情绪深入德里家家户户,甚至连司法官员也难以避免。”

请愿书说:“在这种情况下,他无法在德里得到正义。”

不过律师表示,移审申请预料不会影响21日的开庭。检方打算在各方注目的审判中,要求法庭以杀害此名女大生的罪名求处被告死刑。

其中5名年龄在19至35岁的男子,被控谋杀、强暴、抢劫、绑架等罪名。第6名宣称17岁的被告如证实未成年,将在少年法庭受审。

本周稍早,印度1位地方法官要求此案在特别设置的快捷法庭审理,避免案件大塞车的印度司法体系耽搁此案审判。

1位要求不具名的辩护团成员告诉法新社,他们打算明天向最高法院提出与要求此案移审相关的请愿。

辩方律师说,他们将提出无罪抗辩,并指控警方刑求被告取得不实口供。(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