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嘉:今年力拼获利回升

【新唐人2013年01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罗秀文桃园19日电)技嘉今晚举行旺年会,总经理马孟明表示,去年因低阶主板出货占比提升,使得2012年整体获利衰退5%左右,今年将拉升高阶产品比重,让获利重回2011年水准。

技嘉今晚在桃园小巨蛋举行旺年会,去年受到中国大陆、南美洲等新兴市场带动,主板出货量来到1900万片,较2011年1800万片成长约5%,拉近与华硕的差距。为奖励员工,技嘉今天旺年会中准备丰富的奖品让员工抽奖,头奖包括2辆轿车。

马孟明表示,去年主板出货量虽然增加,但由于低阶产品出货比重超过50%,拉低平均售价(ASP),导致2012年整体获利较前年衰退约5%。今年将致力提升ASP,让获利回到2011年新台币15.7亿元水准,2013年主板出货量预估较去年持平或小幅成长。

在笔记型电脑(NB)事业方面,马孟明表示,受到行动装置冲击,技嘉去年NB出货量为10万台,较2011年减少20%,由于未达经济规模,没有达成原先转亏为盈的目标。

他指出,去年NB自制比重为40%至50%,希望今年自制比重能提升至60%到70%,ASP提升1%,出货量回到2011年的15万台水准。

平板电脑方面,马孟明表示,技嘉主要聚焦Windows平板,在平板市场热度持续下,希望今年平板电脑出货能成长。

布局多年的手机事业方面,马孟明表示,技嘉主攻中价位、高性价比的机种,价格带介于200至400美元之间,自制比重40%,其他60%和大陆厂商合作。自制的部分主要销往俄罗斯、东欧等国家。

马孟明表示,技嘉的手机以Android平台为主,目前占营收比重约6%,晶片合作厂商包括高通和联发科,今年预计推出8到10款手机,其中自制占一半,希望今年手机事业亏损比去年减少50%。

至于服务器及网通业务方面,马孟明表示,目前仍以机上盒(STB)为主,预期今年将持稳。

技嘉累计2012年营收为421.41亿元,年减1.23%;前3季税后净利13.48亿元,年减7%,每股税后盈余(EPS)为2.16元,年减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