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7电池起火 恐为充电过度

【新唐人2013年01月1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9日综合外电报导)飞航安全及电池专家提到波音787意外事件及1年多前1架商务喷射机电池着火的调查发展时表示,2架787梦幻客机锂电池起火,可能是充电过度所致。

美联社报导,日本调查人员昨天提到,787锂电池内部一片焦黑,显示电池接收超过设计限制的电压。日本1架波音787本周稍早因驾驶舱冒烟而紧急降落。

日本国土交通省调查人员说,全日空(ANA)拥有的787客机电池着火,以及日本航空(JAL)同型客机本月7日停在波士顿洛根国际机场(Logan InternationalAirport)时因电池着火导致起火,2起事件的相似程度显示,背后原因可能相同。

这位调查人员说:“如果比较2起意外,就能大致猜出引发意外的原因何在。”

熟知日航事件调查进度的消息人士告诉记者,这架787客机备用电力装置中的电池,最近供电需求相当大,着火当时则正在充电中。这架飞机在电池冒火前不久才刚降落,当时机上没有乘客,但有1名正在工作的清洁人员。

这位消息人士不愿具名,因未获同意公开发言。(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