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史上最狠考题 检举逃课同学

【新唐人2013年01月19日讯】(中央社台北19日电)山东大学一名教师在期末考试,出题要学生选出班上最积极和翘课最多的人,引起广泛议论,大陆网友形容是“史上最狠期末考题”。

近日在微博有学生披露,山东某大学期末考试最后一题:“选出你认为上课最积极的3名同学,以及翘课最多的3名同学。视与主流答案相符程度给分,完全不相符得0分。”

综合大陆媒体指出,出这道考题的教师是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的王怀明教授。

对于自己在网路上爆红,王怀明说,他教授的课程叫绩效管理,这考题考核的是“360度绩效管理”中的“同事相互评价”。

有评论认为考题会造成学生检举学生的不良效果,王怀明表示,已跟学生解释,被提到名字的学生不会受到任何扣分等影响。

他认为,考题目的仅是让学生们先体验一下人力资源管理的实践。

对此,有网友戏称:“像我这种记不全同学姓名的,遇到这种题,不是妥妥地挂科(考试被当)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