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和法国部队夺回第二座城镇

【新唐人2013年01月19日讯】 (美国之音电)马里官方说,由法国军队支持的马里政府军重新夺回被伊斯兰武装分子攻下的第二个城镇。

 
地方官员说,武装分子已经被赶出距离首都巴马科东北400公里处的迪亚巴雷镇。星期四,法国军队和武装分子在迪亚巴雷发生了激战。反政府军星期一再次夺回了迪亚巴雷镇。
 
目前还无法证实马里军队或法国部队夺回迪亚巴雷镇的消息。

马里国际干预部队一览

法国:法国计划把驻马里的兵力最终增加到2500人。法国总统奥朗德1月15日说,一旦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的地区联军部署到位并做好接管准备,法军将撤出马里。马里曾是法国殖民地。

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ECOWAS):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正在最后敲定向马里派遣军队的计划,兵力最多可达3300人。宣布愿意出兵的国家及计划派遣兵力如下:

-奈及利亚: 900
-布基纳法索: 500
-尼日尔: 500
-塞内加尔: 500
-多哥: 500
-贝宁: 300
-几内亚: 144
-加纳: 120
-乍得: 人数未定

​​早些时候,马里军队和法国官员表示,马里军队重新收回迪亚巴雷以东的孔纳镇。
 
马里军队说,他们给孔纳的伊斯兰激进份子造成“沉重损失”,随后“完全控制”了这座城市。上星期,激进份子攻占了孔纳,导致法国出兵干预。马里曾是法国的殖民地。
 
马里军队先前就曾宣告过孔纳捷报,但由于记者难以进入城市,政府军的说法难以证实。
 
法国和西非地区联军历时一个星期的反攻似乎制止了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激进份子的南下势头。很明显,目前激进份子仍然控制着马里的北部地区。
 
正在马里首都的美国之音记者报导说,马里人民对法国军队的到来欢呼雀跃。

组图:法军在马里

  • 2013年1月18日,一名法国士兵拿着武器站在马里萨拉卡拉村。

  • 2013年1月18日,山羊走过马里马尔卡拉的法军加油车队。

  • 2013年1月18日,进驻马尔卡拉的法军控制了尼尔河上的一座大坝,行人走过战略位置重要的跨坝大桥。

  • 2013年1月18日,进驻马尔卡拉的法军控制了尼尔河上的一座大坝,马里军队在跨越大坝的一处具有战略意义的桥梁上检查过桥人身份。

  • 2013年1月16日,法国军车驶向马里北部没有透露的地点。(法国陆军通讯视听办公室)

  • 2013年1月16日,法国直升机被拖向马里巴马科机场的军用区。

/**/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