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上修成长预测 今年4.9%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讯】(中央社台北18日电)泰国中央银行上修今年经济成长率预测,理由是出口、国内消费与投资增加。

泰国央行助理总裁白彭(Paiboon Kittisrikangwan)今天在曼谷记者会上表示,2013年国内生产毛额(GDP)成长预估值,由去年10月预测的4.6%调升至4.9%,去年GDP预测为5.9%,相较于稍早预估的5.7%。

泰国央行总裁张旭州(Prasarn Trairatvorakul)上月已暗示将上修数据。他表示,全球经济已触底,出货量在2013年下半年应该会“确实成长”。不过,财政部长奇提拉(Kittiratt Na-Ranong)昨天指出,倘若泰铢进一步走强,出口商将面临难题。

渣打集团(Standard Chartered Plc)驻曼谷经济师乌莎拉(Usara Wilaipich)在预测公布前说:“我们看到出口成长动能持续不坠。泰铢走坚应只是短暂现象。我们认为成长风险将是今年的关键课题,假使发生意想不到的冲击因素,泰国央行可能会保留进一步降息的空间。”

泰铢昨天升抵17个月高点,今年至今升幅约2.8%,在彭博追踪的11种亚洲货币中升势最强。(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