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经济型健身房(视频)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讯】 (美国之音电) 经济不景气,人们花钱时要比过去小心多了。为了满足那些既要健身、又要节省的人的需求,一种经济型健身房英国应运而生。

这里看上去和其他健身俱乐部没有什么不同。但是“健身集团”公司为了节约成本,他们多用技术,少用人工。

这个健身俱乐部里没有豪华的桑拿房,也没有按摩浴缸,但它的会费也只有其他健身房的一半。

为了降低人工成本,这里甚至没有前台工作人员。会员们只需输入自己的密码,就可以进去了。

正是这种精简到极致的经营模式,使得“健身集团”公司得到迅速扩展,从2008年成立至今,已经有32个健身房了。

公司总经理特雷哈恩说,他们的经营模式吸引了新一代健身者:“我们会员中有百分之40的人从来没进过健身房。显然,我们给人们提供了一种他们希望的产品,我们没有理由不迅速扩展业务。”

低成本健身房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但这不一定意味着高级健身俱乐部会被挤出市场。

休闲业分析师巴特兰姆说:“如果你有个很好的俱乐部,有稳定的会员基础,我不认为经济型健身房会威胁到你。但是,如果你的俱乐部不那么出色,又没有提供良好的服务,面对经济型健身房,你就得小心了。”

经济型健身房之所以蓬勃发展,部分原因还在于在目前低迷的房地产市场上,他们能够以较低的价格获得所需场地,而这种情况未必能够持久。

不过,眼下的经济形势和人们的精打细算,继续为经济型健身房提供着发展空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