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超商周案 公平会调查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18日电)针对商业周刊遭统一超商下架一案,公平会表示,立案调查统一超是否利用不正当的方法,让商业周刊下架,违反公平交易法24条。若有违法事实,可处新台币5万到2500万元罚锾。

商业周刊总编辑郭奕伶17日凌晨发文表示,商周遭统一超商(7-ELEVEn)无预警下架,质疑与1篇统一超人事异动的报导有关。

公平会表示,确实有人向公平会检举相关案件,公平会立案调查。

公平会说,统一超商周案涉及2种可能性,其一是如果统一超利用不正当的方法,让商周下架,就可能违反公平交易法第24条规定,事业不得为其他足以影响交易秩序之欺罔或显失公平之行为;若调查有违法事实,就可以处新台币5万到2500万元罚锾。

但是,若如统一超所言,是物流配送作业所产生的问题,公平会说,这就涉及统一超与商周的合约问题,为民事争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