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兴 资料中心商机看好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18日电)企业界近年开始采用巨量数据作为商业情报分析,也建立云端运算系统架构。工研院表示,台湾厂商可在既有服务器代工基础下,积极发展资料中心软硬体整合方案。

工研院产经中心(IEK)表示,企业近年开始采用巨量数据(Big Data)分析商业情报,也试图建立云端运算智慧型系统架构 (Intelligent Systems Framework),来强化智慧物联、即时商情、生产力提升等,未来十年将涵盖医疗、制造、通讯、零售、能源、运输、汽车、保全等垂直应用市场。

另一方面,许多企业积极发展新兴云端服务应用,特别是网路平台、政府机构或企业开始使用公有云、私有云,提供客户云端服务、优化商业流程。

工研院IEK认为,这些发展将带动个别企业、营利或非营利机构大量建置大型资料中心 (Data Center),因此资料中心软硬体方案商机逐渐看好。

工研院IEK预估,全球资料中心资讯硬体支出从2013年到2017年,整体市场产值将以年复合成长率6%的速度持续增长,这段期间服务器支出为0.3%、储存设备支出为11%、网通设备支出则为9%。

全球资料中心管理软体整体产值受到重要性不断提高影响,预计从2013年到2017年将以高达25%年复合成长率增加。这段期间全球资料中心管理软体中,预计私有云内管理软体达21%,公有云内管理软体高达32%。

工研院IEK建议,台湾可掌握资料中心产业价值链变革契机,带动整体方案输出全球;从供应端看,台湾厂商以既有服务器代工业务为基础,强化新型资料中心管理软体开发能力,将可掌握国际新兴市场云端服务厂商(如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等)建置资料中心的商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