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任评审团主席 刘德华:没有压力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讯】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刚刚公布了第七届亚洲电影大奖14个奖项的入围名单。第一次担任大会评审团主席的刘德华表示,会用心去挑选能打动人心的片子,不觉得有压力。

超过一千部电影竞逐第七届亚洲电影大奖,共有30部影片入围,来自9个国家及地区,竞逐70项提名,当中以南韩影片以16项提名成为最多提名的国家。今届入围影片题材广泛,有爱情小品和主流的黑帮动作片等。

大会今年特别邀请著名影星刘德华担任评审团主席,他透露自己也是一个喜欢看电影的人。

香港演员刘德华:透过这些电影我更加清楚亚洲不同地方的文化风貌。希望今次之后我可以找到一个更加正确的方向,去帮助我们香港的电影,如何再红遍亚洲。

被问到是否有压力,华仔坦言没有。

香港演员刘德华:只要我们真心去找出一部打动自己的电影,打动自己的演出,打动自己的音乐,我觉得应该没有大问题。

他并认为欣赏电影最中重要是视觉的享受。

香港演员刘德华:例如可以感到有风有雨有味,在这情况下,希望大家将思想扩阔,接受一些更加新的事物。未来我们亚洲电影是厉害的。

第七届亚洲电影大奖颁奖典礼,将于3月18日在香港举行。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