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青霞任文化大使 与民众共读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17日电)文化部长龙应台邀影星林青霞出任文化大使,林青霞26日将在“阅读新浪潮”现身,与民众阅读,分享文学与电影带给她的成长。

为使阅读扩大成为全民文化,文化部年度重点活动“阅读新浪潮”,龙应台今天表示,台湾是个故事岛,“阅读新浪潮”在激起全民拥抱书本与电影,透过阅读让文化一点一滴地渗透、累积。

龙应台认为,林青霞同时兼具演员与作者身份,热爱阅读,是很理想的活动推手,很高兴林青霞肯以志工身份出任文化大使。

林青霞17岁起从影,演出作家琼瑶小说同名电影“窗外”一片成名,之后多部文学作品搬上电影银幕,林青霞都是女主角的不二人选。

2011年林青霞出版第一本散文集“窗里窗外”,书中提及40岁前因为忙着拍戏,没时间看书;40岁以后,爱上阅读,闲来也会写几笔,以最真诚的态度写出最真的感受。

“阅读新浪潮”首波暖身活动,26日下午2时在台北市中国石油公司国光会议厅登场,林青霞将带着她的藏书,亲自朗读书中的某个段落,近距离与民众互动,分享在字里行间所获得的感动与成长。

龙应台指出,林青霞此行除了在台北推广阅读文化,还会特别到台东与偏乡的亲子一同看书、看电影。

27日台东场,文化部特别邀请近百名莫拉克灾区的孩子一同前来,林青霞将亲自送书给偏乡的孩子,用具体行动缩短城乡之间的文化资源落差。

要参与“阅读新浪潮”台北场与林青霞一起阅读的民众,21日上午10时起开放网路报名,报名网址:readingwave.moc.gov.tw。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