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安定基金招标 18日公告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17日电)为了补足国华人寿赔付款项,保险安定基金预定18日将公告融资招标办法,根据保险安定基金规划,预计25日向银行、寿险公司说明招标方法、2月22日招标、决标。

标售国华人寿保险安定基金须赔付新台币883多亿元,安定基金预计要融资新台币570亿元。

根据安定基金规划,预计明天公布相关的招标办法。

此次招标,银行、寿险公司都可以参与,安定基金表示,寿险公司是以专案运用的方式参与放款,但是必须资本适足率达(RBC)200%,才可以参与竞标。

安定基金表示,每年收入约90亿元,有固定的收入来源及还款计划。

根据安定基金规划,将分3年还款,但是3年到期可以再与得标的银行、寿险公司再协商,还款期限延长;若得标者不愿意延长还款期限,安定基金拟再举行融资公开招标。

安定基金规划,每个参与竞标者最多可提出3种组合,含每年还款金额及利率等,金额最少要10亿元以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