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紧盯 传阿姆斯壮受访落泪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讯】(中央社洛杉矶16日法新电)美国自由车名将阿姆斯壮的粉丝和批评者,明天将收看脱口秀节目主持人欧普拉(Oprah Winfrey)的专访,了解阿姆斯壮对服用禁药一事有多坦白,以及他的懊悔有多深。

阿姆斯壮(Lance Armstrong)14日在德州奥斯汀(Austin)录制专访,这是他去年被撤销7座环法自由车赛冠军头衔以来首度接受访问。

欧普拉表示,她认为已问了“最重要的问题”,阿姆斯壮也提供了“世人一直期待听到”的答案。令人迫不及待想知道的是:阿姆斯壮在专访中的神情态度。专访明后两天将在欧普拉电视网(OWN)分上下集播出。

欧普拉形容这场专访充满“张力”。“纽约时报”报导,阿姆斯壮在专访时“眼眶含泪、哭了”,但消息人士并未透露导致阿姆斯壮失去镇静的原因。

纽约“每日新闻”(New York Daily News)引述匿名消息人士的话报导,阿姆斯壮对于选择服用禁药“似乎没有悔意”。

“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则说,阿姆斯壮对美国反禁药组织(USADA)把他描绘成“一心想报复”的人有意见。

这场专访普遍被视为阿姆斯壮赎罪之路的第一步,最终可能摆脱被合作企业冰冻的命运,甚至转战目前被禁止参加的铁人三项赛事。

但是踏上这条路也有风险,迟来的坦白可能带来官司、数以百万计美元损失,甚至刑事指控。

这项专访已引来外界嘲讽,台湾有媒体在动画中把阿姆斯壮在受访时变成吸血鬼,背景是空荡荡的奖杯柜。(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