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节购物兼公益 选庇护工场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孙承武台北17日电)不景气,农历年节还是得购礼消费,又想为公益尽分心力,到台北市庇护工场选购各式年节产品,可一举数得。

由于身心障碍者进入一般性职场有其限制与困难,台北市政府率全国之先,在劳动局辖下设立全国第一个办理身心障碍就业服务的独立机关“劳动力重建运用处”,并结合民间资源成立庇护工场,目前已达41家,总计提供近600位的身障朋友就业,服务量占全国之冠。

面对不景气,民众普遍撙节支出,重建处执行长吴明珠不讳言,庇护工场的营运平日就不是很理想,往年的年终景况就差,况且今年景气探底。因此在年终之际,希望民众购物能多多支持,优先选购庇护工场产品,让身障朋友年节这个大日子领个奖金红包,过个好年。

为了年终促销,劳动局今年更创新积极行销庇护工场产品,产品服务型录也以贺卡形式设计,期待给民众“春到福到好运到”的感受,也给庇护工场“订单到、工作到”的好彩头。

劳动局长陈业鑫表示,今年春节庇护产品内容丰富,各式各样产品除了蛋卷、严选咖啡豆、焦糖烤布丁、巧克力及养生饮品礼盒外,还有清洁服务、文具采购优惠及洗车美容等,产品及服务样式多元化且平价消费,可说是送礼自用两相宜,让大家在景气寒冬中花小钱就能吃得好、享受好服务。

“给鱼吃,不若给根钓竿”一直是台北市推动弱势族群就业的努力方向。由劳动局辅导立案的41家庇护工场,提供工作机会给具有工作意愿,但工作能力不足的身心障碍人士,在庇护工场内透过就业服务等专业人员给予辅导与协助。

各家庇护工场经营朝多样化的产品及服务极力走出困境,除广为人知的加油站、洗车服务、餐饮店、清洁人力外,也有手工琉璃饰品、手工香皂,甚至手机维修、办公室支援服务。不景气寒冬下,弱势族群面对冲击尤深,民众优先选购庇护工场产品,不只是让身障朋友年节过好年,也是给他们一个证明自我机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