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资整合中心 治安侦防利器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17日电)新北市警局“情资整合中心”如电影“全民公敌”情节,市长朱立伦今天参观后,勉励基层教育训练,熟悉治安侦防的高科技。

新北市府建构“科技防卫城”,朱立伦今天赴“情资整合中心”视察示范演练情形。

警察局表示,全市将建置2万7000具路口监录系统,建置密度约为每千人7具,结合情资整合中心扩充系统介面,可提升最新、最成熟的智慧辨识及搜寻功能,应用在颜色、车种、车牌、人脸。

情资整合中心善用高画质路口监视录影设备,也是各警分局侦办刑案的利器,以掌握犯罪人、车的动态、轨迹。

情资整合中心快速定位功能,整合GPS、GIS及110报案系统。勤务中心主任张维镇说,执勤员受理电话报案的同时,萤幕显示来电号码,电子地图同步GPS定位,并显示靠近报案地点最近的路口监视器画面,有助于员警处理效率。

警察局“情资整合中心”设在4楼,如军方的战情中心,派专人进驻,遇案件或重大活动时,盯着眼前的超大萤幕墙,分析、研判各警分局传回的资料。

电影“全民公敌”主角遭监视器、卫星定位全程跟监的情节,让人印象深刻,新北市的“科技防卫城”犹如“全民公敌”翻版。

情资整合中心影像快速检索功能,可透过“影像动静分析技术”,有如行车纪录器的技术,将大量需浏览数小时的储存影像,在几分钟内检索出需要的画面,缩短办案效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