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泰签署共同打击犯罪协议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17日专电)经过多年推动,“台泰共同打击跨国经济及相关犯罪协议”今天在台完成签署,这是台泰警政合作第一份官方协议,未来将有助双方交流情资、防制犯罪。

中华民国驻泰国代表陈铭政与泰国驻台贸易经济办事处代表江沙格,今天在内政部警政署署长王卓钧、泰国皇家警察总署助理总监山迪见证下,正式签署“台泰共同打击跨国经济及相关犯罪协议”。

台泰双方未来将可在这项协议基础上,共同打击跨境犯罪、共同处理跨国经济、洗钱、网路及毒品等犯罪,并防制人口贩运、非法移民案件,未来据此继续逐步推动换囚、司法互助等司法领域的合作洽签。

继两岸签署共同打击犯罪协议后,“台泰共同打击跨国经济及相关犯罪协议”将形成三角联防,进一步防制区域犯罪。

截至去年底止,关押在泰国的台湾受刑人有134人,其中因诈欺受刑有40人。

根据统计,2009年至去年底,泰国因诈骗案件被逮捕人数约有500人,其中有300多人为台湾嫌犯,陆续被遣返回台受审。由于跨国犯罪持续不断,凸显台泰签署共同打击犯罪协议的必要性。

陈铭政表示,台泰未来将可在此一基础上共同打击经济、洗钱、网路及毒品等跨国犯罪,未来继续逐步深化双方在防制人口贩运、非法移民案件、换囚及司法互助等领域的合作。

陈铭政也强调,台泰已于去年12月3日签署“台泰避免双重课税议定书”,现在已正式生效实施,未来台泰双方还要签署教育合作协定,继续强化其他各个领域的实质合作关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