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盟资讯不清 新奢华餐饮遭罚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17日电)公平会表示,新奢华公司在招募加盟过程中,未在缔结加盟经营关系前,以书面或电子文件向交易相对人充分、完整揭露重要资讯,处新台币5万元罚锾。

公平会表示,新奢华餐饮事业招募“Single & Double”加盟过程中,并未充分完整揭露开始营运前与加盟营运过程中的费用;商标权的权利内容与有效期限;经营协助及训练指导的内容与方式;所有县(市)同一加盟体系上一年度解除与终止契约比率统计资料;装潢工程、商品或原物料等供应厂商名单、订购项目与数量等加盟重要资讯。

公平会表示,加盟业主与交易相对人间存有高度讯息不对称性,且有意加盟者实难经由口头探询即可获悉充分完整的交易资讯。

公平会认为,新奢华公司于招募加盟过程,未以书面或电子文件完整揭露前开交易资讯,已构成足以影响交易秩序的显失公平行为,处5万元罚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