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空迫降5轻伤 波音787全面停飞

【新唐人2013年01月16日讯】日本全日空(ANA)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87型客机在星期三(16号)上午飞往东京途中,由于驾驶舱冒烟,紧急迫降,机上5人受轻伤。由于波音787型客机频频发生事故,日本交通运输部下令进行详细调查。全日空和日本航空(JAL)都已决定即日起停飞旗下所有波音787型客机。

全日空(ANA)692航班,16号一早在日本西部的山口县起飞前往东京,在3万英尺高空中发现驾驶舱和机舱有不明气味,疑似电池出现问题,随后紧急迫降到香川县高松机场,造成旅客5人轻伤。

全日空代表和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对此深深鞠躬道歉。

全日空资深执行副总裁篠辺修:“我们非常抱歉造成乘客的伤害,和他们的家庭的担心,我们感到抱歉。”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人的生命受到威胁,交通运输部将尽最大努力调查,并保障人民的安全。”

波音787号称“梦幻客机”(Dreamliner),是世界上第一个以碳纤维合成的机身,先进的技术,却频频传出意外,漏油、电池起火、窗户裂痕,以及控制刹车的电脑故障。对于波音787型客机的飞行安全问题,当局表示,国土交通省已派人前往调查。

全日空资深执行副总裁篠辺修:“目前我们已决定即日起回收所有的787飞机。”

全日本航空公司宣布,即日旗下所有17架787客机停飞机进行检查起回收所有波音787客机进行检查,日本航空公司(Japan Airlines)也跟进。目前日本的787梦幻客机共有50架,其中大约半数在这两家航空公司飞行。

新唐人电视黄千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