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免缴资料网路查 无纸化试办

【新唐人2013年01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16日电)财政部赋税署表示,目前采用网路申报或税额试算的纳税人比例高达总申报的85%,今年推所得税各式凭单无纸化值得一试。

赋税署副署长蔡碧珍表示,由于目前网路申报或税额试算的件数已高达总申报件数的85%,大约有480万左右纳税人是透过网路申报或税额试算,直接在网路上查扣免缴资讯,不必向雇主取得纸本扣免缴凭单,因此财政部认为可以推凭单无纸化试办。

蔡碧珍说,所得人只要上赋税署网站的无纸化专区,下载同意书,填妥交给扣缴义务人(雇主),就不会再收到纸本101年扣免缴凭单。

他表示,目前薪资所得一年有1000多万份的凭单,利息凭单有950万份,股利凭单有2400万份,这些是最大宗的凭单,占国内所得税凭单87%左右,希望所得人能够配合无纸化,减少纸张耗用。

蔡碧珍补充,依照网路申报和税额试算服务的规定,如果纳税人依照机关提供的扣免缴所得资料来申报,未来如果有短漏报的情形,只需补税,不会有处罚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