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立:台巴农技合作成果斐然

【新唐人2013年01月16日讯】(中央社台北16日电)驻巴拉圭大使刘德立日前应巴国媒体专访时强调,中华民国驻巴拉圭技术团自1970年代以来,即派遣农畜专家前往巴国进行农业技术合作,成果斐然。

刘德立表示,台湾与巴国目前在花卉产销及台湾鲷养殖两项计划上进行合作,亟盼在今年再与巴国农牧部合作推动饲料工厂计划,并扩增巴国原产淡水白鲳养殖。

他也提及驻巴国技术团以走出办公室、实地下乡与农民并肩打拼的敬业精神与热忱,转移专业技能,俾增进农民收益。

刘德立应巴拉圭第1大报“ABC彩色报”附设传播媒体“ABC网路电视”(ABC TV)负责人吉伯(Peter Giber)邀请,在当地时间15日上午10时前往该报社所属节目制作中心拜会,并与巴国农牧部长卡多索(EnzoCardozo)一同接受专访,历时约1小时。

卡多索在专访中指出,担任农牧部长3年8个月期间,感谢中华民国大使馆及技术团臂助,也深感巴国政府有责任加强推动各项双边技术合作计划。藉由驻巴技术团辅导成立的“农产市集”,落实农产品产销制度,让生产者及消费者都因此获利。

他并指出,透过农业推广训练课程的开设,已培训逾1200名农业推广人员,未来将可协助小农产销,具体促成农民改善生活。

ABC彩色报是巴国第1大平面媒体,除发行电子报并成立广播及网路电视部门,以加强对读者服务,该传媒集团对巴国朝野及舆论的影响力与日俱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