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立:台巴農技合作成果斐然

【新唐人2013年01月16日訊】(中央社台北16日電)駐巴拉圭大使劉德立日前應巴國媒體專訪時強調,中華民國駐巴拉圭技術團自1970年代以來,即派遣農畜專家前往巴國進行農業技術合作,成果斐然。

劉德立表示,台灣與巴國目前在花卉產銷及台灣鯛養殖兩項計畫上進行合作,亟盼在今年再與巴國農牧部合作推動飼料工廠計畫,並擴增巴國原產淡水白鯧養殖。

他也提及駐巴國技術團以走出辦公室、實地下鄉與農民並肩打拼的敬業精神與熱忱,轉移專業技能,俾增進農民收益。

劉德立應巴拉圭第1大報「ABC彩色報」附設傳播媒體「ABC網路電視」(ABC TV)負責人吉伯(Peter Giber)邀請,在當地時間15日上午10時前往該報社所屬節目製作中心拜會,並與巴國農牧部長卡多索(EnzoCardozo)一同接受專訪,歷時約1小時。

卡多索在專訪中指出,擔任農牧部長3年8個月期間,感謝中華民國大使館及技術團臂助,也深感巴國政府有責任加強推動各項雙邊技術合作計畫。藉由駐巴技術團輔導成立的「農產市集」,落實農產品產銷制度,讓生產者及消費者都因此獲利。

他並指出,透過農業推廣訓練課程的開設,已培訓逾1200名農業推廣人員,未來將可協助小農產銷,具體促成農民改善生活。

ABC彩色報是巴國第1大平面媒體,除發行電子報並成立廣播及網路電視部門,以加強對讀者服務,該傳媒集團對巴國朝野及輿論的影響力與日俱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