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企囤现 配息创4年新低

【新唐人2013年01月16日讯】(中央社台北16日电)欧元区企业配息预计将降到4年来最低点,主因各公司执行长囤积现金,以度过当地的主权债务危机。

据彭博社汇编逾500位分析师的预测,今年配给道琼欧盟50指数(Euro Stoxx 50 Index)公司股东的股利将减少3.3%,成为每股115.48欧元。数据显示,即使资产负债表上的现款上升到自2008年以来高点,但减少如此多的股利,仍将使股利殖利率从2011年9月的6.3%下跌到4.3%。

这项预测显示,更多的公司将跟随荷兰皇家电信集团(Royal KPN NV)和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Enel SpA)的脚步,减少股息发放,主因欧洲债务危机已将西班牙和希腊的失业率推升到25%以上,中国大陆的经济也冷却。

分析师调降股利预测之际,道琼欧盟50指数锐不可当,冲上17个月高点,而央行祭出的措施则压抑债券殖利率。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旗下的伦敦美林公司(Merrill Lynch)欧洲投资策略师比尔顿(John Bilton)说:“在欧洲,资产负债表上现金满盈”是吸引投资人之处,“目前股利殖利率的水准不会持久”。(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