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机问题多 客户首停飞安检

【新唐人2013年01月16日讯】(中央社台北16日综合外电报导)日本全日空1架波音787梦幻客机今天出现警讯,班机紧急降落。率先于2011年启用787的全日空与日本航空随即宣布停飞梦幻机并进行安检。这是梦幻机客户首度做出停飞决定。

据“华尔街日报”今天报导,波音公司稍早表示,近期梦幻机的许多问题都是新飞机常出现的状况,坚称飞机安全无虞。

梦幻机接连出包事件,已引发国际监管单位严格检视波音公司旗下这款旗舰新机。梦幻机一连串问题始于本月7日,当时1架停放在波士顿的日本航空(JAL)梦幻机起火,罕见引发美国航空监管单位大动作调查。

全日空(ANA)梦幻客机今天迫降日本高松(Takamatsu),更加深这款飞机背后隐藏的危机,日本监管单位也展开调查。

报导说,波音公司驻芝加哥发言人已表示,波音正与ANA联系,了解这起事件。他说:“我们得知这起事件,且正与客户合作。”

全日空发言人说,公司今天将停飞所有17架梦幻客机进行安检。日航发言人说,除1架已从东京出发飞往波士顿的梦幻机外,日航今天将取消梦幻机服务。日航共有7架梦幻客机,其中5架服勤中,且都是飞国际线。

日本国土交通省表示,他们尚未决定下令梦幻机更长时间的停飞。

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11日对梦幻客机安全性展开全面性检视,主要聚焦飞机电气系统和制造过程品质管控。

据报导,FAA宣布安检后,政府官员和波音主管强调,他们不认为近期的问题会造成安全疑虑。波音也说,近期梦幻机的许多问题都是新飞机常出现的状况,也坚称安全无虞。

日航和全日空都表示,787梦幻机机身轻且发动机燃料效率高。日航正利用旗下梦幻机开辟由东京飞往波士顿和圣地牙哥的新航线。全日空先前说,梦幻机预计可以让公司每年省下1亿1220万美元的燃料成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