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守义遣返 特侦将赴南检侦讯

【新唐人2013年01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16日电)319枪击案凶枪制作人唐守义疑在厦门落网。由于特侦组目前正侦办319枪击案,待唐守义归案后,承办检察官将赴南检侦讯。

唐守义疑似在厦门遭公安逮捕,近期将可能遣返回台,检警单位碍于人还没遣返回台,仅能低调表态“不予证实”。

唐守义在民国95年间从澳门跨海寄给台湾媒体一片自拍光碟,强调他和枪手陈义雄都是替死鬼,所有涉案人的笔录全是套招而来,并强调以他制枪和试射的经验来看,“阿扁身上的弹痕,绝不是我制造的枪弹所能造成”。

资深司法官表示,因唐守义已遭台南地检署通缉,唐守义若遣返回台,将先解送台南地检署归案,特侦组已重启调查319案,应会派出检察官南下与南检检察官共同侦讯唐守义,势必会勘验“自拍光碟”,以厘清相关疑点。

资深司法官说,唐守义为凶枪制造者,他卖枪给谁?虽是主要厘清重点,但是与本案关键“谁向陈水扁开枪?是陈义雄吗?”仍可能难有牵连处,但相信专案小组会将相关细节,全部问清楚。

特侦组去年间发布新闻稿指出,319案重启调查后,自民国99年4月19日至去年3月15日已传唤相关人共计94人次并会同专业人员执行打捞枪支、子弹任务共计3次。

特侦组发言人陈宏达指出,他们持续、不放弃的去调查319案,办案靠得是证据,务求厘清枪击案的真相,但目前限于“侦查不公开”法律规定,将待全案水落石出时,完整对外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