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守義遣返 特偵將赴南檢偵訊

【新唐人2013年01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6日電)319槍擊案凶槍製作人唐守義疑在廈門落網。由於特偵組目前正偵辦319槍擊案,待唐守義歸案後,承辦檢察官將赴南檢偵訊。

唐守義疑似在廈門遭公安逮捕,近期將可能遣返回台,檢警單位礙於人還沒遣返回台,僅能低調表態「不予證實」。

唐守義在民國95年間從澳門跨海寄給台灣媒體一片自拍光碟,強調他和槍手陳義雄都是替死鬼,所有涉案人的筆錄全是套招而來,並強調以他製槍和試射的經驗來看,「阿扁身上的彈痕,絕不是我製造的槍彈所能造成」。

資深司法官表示,因唐守義已遭台南地檢署通緝,唐守義若遣返回台,將先解送台南地檢署歸案,特偵組已重啟調查319案,應會派出檢察官南下與南檢檢察官共同偵訊唐守義,勢必會勘驗「自拍光碟」,以釐清相關疑點。

資深司法官說,唐守義為凶槍製造者,他賣槍給誰?雖是主要釐清重點,但是與本案關鍵「誰向陳水扁開槍?是陳義雄嗎?」仍可能難有牽連處,但相信專案小組會將相關細節,全部問清楚。

特偵組去年間發布新聞稿指出,319案重啟調查後,自民國99年4月19日至去年3月15日已傳喚相關人共計94人次並會同專業人員執行打撈槍枝、子彈任務共計3次。

特偵組發言人陳宏達指出,他們持續、不放棄的去調查319案,辦案靠得是證據,務求釐清槍擊案的真相,但目前限於「偵查不公開」法律規定,將待全案水落石出時,完整對外說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