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改玉米致癌说 法学者杠欧盟

【新唐人2013年01月16日讯】(中央社史特拉斯堡15日法新电)欧洲联盟承诺公布基因改造玉米评估报告后,宣称基改玉米与癌症有关联的法国研究人员塞拉里尼今天表示,他也要公布完整研究。

法国康城大学(Universiry of Caen)的塞拉里尼(Gilles-Eric Seralini)说:“欧盟的研究让他们核准基改玉米上市,我们希望欧盟公开这项研究,让大家审核,之后我们也将公开所有资讯。”

欧洲食品安全局(European Food Safety Authority)昨天表示,“有鉴于民众的关注程度…将在网站上公开所有基改玉米NK603的资料”。

塞拉里尼提出老鼠实验报告,指NK603与癌症有关联,欧洲食品安全局去年11月予以反驳,声称报告低于“可接受的科学标准”。

欧盟要求塞拉里尼公布完整细节,但他以其人之道还诸彼身,要求欧洲食品安全局先公开。(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