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身经历叙利亚战火雕塑家陈维明归来

【新唐人2013年01月16日讯】新西兰华裔雕塑家陈维明,作为民间人士只身前往叙利亚,在战火中对叙利亚反对派表示支持。1月14日他安全返回纽约,朋友们为他在法拉盛举办欢迎会,听他分享这段冒险经历。来看报导。

一直积极参与民主运动的新西兰籍雕塑家陈维明,曾制作表现“天安门屠杀事件”的大型浮雕。过去三个月中,他从土耳其进入叙利亚,来到丝绸之路上的古城阿勒颇。一度与外界失联,并参与了反对派的伏击战和巷战。

中国民主党美国委员会秘书长张健:“新西兰的总理曾讲:陈维明是我们新西兰的男人。这是一个新西兰政府对一个华裔艺术家最高的荣誉。”

陈维明:“我在那边参加了他们实际的战斗,还有他们对难民营啊等等其他地方的支援,运送物资,所以我更多的了解了他们不同的阶层和不同的想法。他们也希望用和平的方法争取自由,但是在他们游行的时候,政府是怎么对待他们的?是用飞机来轰炸,用机枪来扫射。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使得很多政府的军人,变成了自由军,这些军人作为骨干起来反对现任政府,再有很多的民众参与,所以他们在很短的时间不到两年的时间里,他们已经占领了70-80%的土地。”

1月11号,中国民主党全委会的对外联络人夏明教授与李进进律师,前往叙利亚与反对派“叙利亚全国联盟”的高层会晤,并签署共同声明,表达长期相互支持对民主的追求。

纽约城市大学教授夏明:“我们觉得中国政府的那些作为并不能代表我们全体的中国人。在这种情况下,中国人能去向叙利亚表达我们道义上的支持,这也是改造我们形象上的一个做法。”

夏明表示,因为没有设立禁飞区,叙利亚阿萨德政权有制空优势,反对派力量难以立即取胜。反对派希望获得土耳其、欧盟、美国的支持,建立民主化、政教分离的国家。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