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与欧日台等谈判服务业协定

【新唐人2013年01月1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5日路透电)美国贸易代表柯克(Ron Kirk)的办公室今天说,美国打算和欧洲联盟、日本以及包括台湾在内的其他18个经济体谈判,就移除服务业的贸易和投资障碍达成协议。

谈判的范围包括金融、快递和电信。

柯克在声明中表示:“如果商业服务在全球实现和工业制成品一样潜能,美国出口可能增加多达8000亿美元。”

美国、欧盟和一些已开发和开发中国家,将近一年来一直在探讨展开国际服务业协定(International Services Agreement)谈判的构想。但是中国大陆、印度、巴西和俄罗斯等主要新兴国家一直规避这项谈判。

柯克在正式知会国会美国计划展开谈判的信函中说,这项在日内瓦进行的谈判,参与的经济体包括澳洲、加拿大、智利、哥伦比亚、哥斯大黎加、欧盟、香港、冰岛、以色列、日本、墨西哥、纽西兰、挪威、巴基斯坦、巴拿马、秘鲁、南韩、瑞士、台湾、土耳其和美国。

皮特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International Economics)去年4月保守估计,这项协定将使16个核心成员每年服务业出口增加780亿美元。在这项报告发表后,又有4个国家表示有意加入谈判。

这份报告说:“按绝对价值计算,美国和欧盟将是最大的出口受益者,分别增加约140亿和210亿美元。”

报告指出,如果巴西、中国大陆和印度加入谈判,这项贸易收益将增加约30%。(译者:中央社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