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见美国参议员 谈扁保外就医

【新唐人2013年01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15日电)民进党主席苏贞昌今天会见美国联邦参议员穆考斯基,民进党政策会执行长吴钊燮转述,两人认为应让前总统陈水扁保外就医

苏贞昌下午会见穆考斯基(Lisa Murkowski),民主进步党政策委员会吴钊燮会后说,双方预定会谈45分钟,最后超过1小时,气氛非常良好。

他说,穆考斯基提及,她虽然无法与陈水扁见面,但稍早她会见总统马英九时,当面向马总统提到“全世界都在看台湾的政府如何对待一个前任总统,是否以人道、公平、透明方式处理”。

吴钊燮转述,穆考斯基向马总统提及让陈水扁保外就医,但马总统重申不可能让陈水扁保外就医。

吴钊燮转述,苏贞昌听闻马总统的回应,表示“遗憾”;苏贞昌说,陈水扁被关4年,监狱没足够医疗设备,现在陈水扁在荣总,几次探视,都觉得陈水扁气色精神不好,最近又听说,想送陈水扁回监狱。

苏贞昌认为,以陈水扁现在身体状况,符合保外就医。

吴钊燮转述,苏贞昌表示,陈水扁有些案件无罪、审理中,而审理过程有些不符司法公平原则;民进党一些前政务官也曾被起诉,最后虽判无罪,却饱受折磨,这是民主退步,也是司法要努力的地方。

另外,苏贞昌也提到,为加强和美国关系,民进党将设立驻美代表处,如果筹备顺利,今年5、6月成立,他将到美国举行揭牌仪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