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見美國參議員 談扁保外就醫

【新唐人2013年01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5日電)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天會見美國聯邦參議員穆考斯基,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吳釗燮轉述,兩人認為應讓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

蘇貞昌下午會見穆考斯基(Lisa Murkowski),民主進步黨政策委員會吳釗燮會後說,雙方預定會談45分鐘,最後超過1小時,氣氛非常良好。

他說,穆考斯基提及,她雖然無法與陳水扁見面,但稍早她會見總統馬英九時,當面向馬總統提到「全世界都在看台灣的政府如何對待一個前任總統,是否以人道、公平、透明方式處理」。

吳釗燮轉述,穆考斯基向馬總統提及讓陳水扁保外就醫,但馬總統重申不可能讓陳水扁保外就醫。

吳釗燮轉述,蘇貞昌聽聞馬總統的回應,表示「遺憾」;蘇貞昌說,陳水扁被關4年,監獄沒足夠醫療設備,現在陳水扁在榮總,幾次探視,都覺得陳水扁氣色精神不好,最近又聽說,想送陳水扁回監獄。

蘇貞昌認為,以陳水扁現在身體狀況,符合保外就醫。

吳釗燮轉述,蘇貞昌表示,陳水扁有些案件無罪、審理中,而審理過程有些不符司法公平原則;民進黨一些前政務官也曾被起訴,最後雖判無罪,卻飽受折磨,這是民主退步,也是司法要努力的地方。

另外,蘇貞昌也提到,為加強和美國關係,民進黨將設立駐美代表處,如果籌備順利,今年5、6月成立,他將到美國舉行揭牌儀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