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视董事审查前 先介绍候选人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15日电)第5届公视董事审查会18日上午举行,文化部长龙应台今天说,16日将先举行“公共电视第5届新提名董事介绍会”。

文化部在7日公布第5届公视董事候选人名单,龙应台今天下午与第5届公视董监事审查委员茶叙,共有8名审查委员出席,由于这次是第2次补提候选人名单,龙应台说,“有审查委员觉得名单很好,还反过来安慰我要乐观一点”。

龙应台说,今天有审查委员肯定文化部同仁的努力,并表示“希望公共电视这个泥沼赶快过去”,能在18日让公视董事会诞生。

龙应台先前曾表示,文化部希望这次的审查会议采记名投票制,今天又再次强调文化部立场不变,但今天有审查委员认为,按照议事规则,对事可记名,但对人不应该记名,最终是否会记名投票,仍要看18日当天审查委员在会议上的决议。

龙应台表示,16日下午2时在文化部也将举行“公共电视第5届新提名董事介绍会”记者会,当天包括被提名的李念祖、林丽云、纪政、姜雪影、张正总、陈淑丽、程宗明、钮承泽、黄肇松、廖咸浩、刘铭,都会出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