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队六大先发 建仔扛首战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台北15日电)WBC首轮中华队将与南韩等3队交手,总教练谢长亨规划,王建民、阳耀勋、王跃霖、潘威伦、王溢正、曾仁和是先发投手人选。

世界棒球经典赛(WBC)首轮预赛将在台中洲际棒球场开打,中华队3月2日出战澳洲、3日对荷兰、5日则与南韩交手;中华队14日提出28人国手名单,2月4日报到集训。

“草总”谢长亨今天出席中华棒协举行的经典赛记者会,他在接受访问时表示,目前先发投手有6个人选;由于首轮预赛只打3场,前两战最关键,因此“台湾之光”王建民可能担任首场对澳洲的先发投手。

中华队首轮预赛虽然只打3场,不过先发投手有65球投球数限制,因此草总备妥6人,主要是应付比赛的临场状况。

18岁的高中生强投曾仁和,具有超过150公里的球速,继资格赛之后再度入选中华队;绰号“土虱”的曾仁和,也是“草总”心目中先发投手人选。

谢长亨过去也是投手出身,他在今天的记者会上,特别交给曾仁和一项秘密武器,是上面写着“抗韩”二字的暖暖包;谢长亨表示,曾仁和不排除在对南韩一战登板先发。

此外,王跃霖、阳耀勋则是帮助中华队打进会内赛的功臣,去年11月的资格赛,两人分别担任首战、封王战的先发投手。

右投的王跃霖效力芝加哥小熊队小联盟1A,阳耀勋则是日本职棒软体银行鹰队一军的左投手,两人都有超过150公里的球速。

加上去年也曾在日职一军出赛的左投王溢正、中华职棒统一7-ELEVEn狮王牌投手潘威伦,中华队六大先发投手就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