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尾牙撙节 铁餐盒复兴锅上桌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15日电)国防部今天说,春节餐会在撙节不浪费原则下,将以铁餐盒及复兴锅方式实施,各项食材料理由国防部联合餐厅膳勤人员负责。

国防部军事发言人罗绍和上午在记者会上表示,复兴锅内会有全鸡、豆腐、高丽菜、芋头、排骨、火锅食材等丰富内容;铁餐盒分2层,上层有去骨鸡腿肉、虾仁、花枝与蔬菜,底层则有米饭、半颗卤蛋、焢肉、小黄瓜与萝卜干等。

他表示,各餐会地点分别在博爱营区及外驻营区办理。至于春节期间战备值勤人员的膳食,国防部也已要求各单位务必办好伙食,提供热食,让官兵在留守期间,也能享有卫生、安全、美味的伙食。

另外,国防部指出,今年春节记者餐会将一改以往桌餐合菜方式,委由三军军官俱乐部以铁餐盒及复兴锅方式办理。

罗绍和说明,国军以往农历年前的餐会就称为“春节餐会”,今年名称不变,但秉持政府撙节不浪费原则,没有举办摸彩与表演活动,膳食也交由国防部联合餐厅膳食官兵负责,经费比以往节省很多,但官兵的相关福利绝对不会少。

相关文章
评论